close

 

大航海時代4主角+主要配角 

這個遊戲我前後大概破了...嗯?有沒有10次啊?就算沒有,也快到10次。 
就算現在已經知道故事劇情還有各地事件的觸發點,但還是覺得好玩。

大概是我對這類大富翁類型的 遊戲特別喜歡吧。 (據說我對這種遊戲特別上手,不過是真是假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某次我弟看我玩大富翁?代都覺得我 在欺負電腦~XD) 

他的人物設定以及故事劇情,有初學者級的拉菲爾、麗璐,到難度比較高,一開始就要遠征他方的赫德拉姆、李華梅等。在個性跟情節上都有不同的設定。加上圖像還蠻漂亮(雖然人體比例怪怪的),是個很棒的遊戲。

而且在玩的過程中,遊戲裡的風向也都依照當地所處緯度、季節、地理條件做出區分。 幸好我以前對地理還蠻有興趣,有些知識到現在都還留在腦海哩,對我打電動有相當大的幫助。 (不對吧...) 

後來的威力加強版又多了3位主角,而且也可以進行4代主角們的故事。 不過原4代主角們的劇情還是大同小異,只不過在夥伴的對話互動上變的更流暢,比起之前感覺好很多。當然,新圖、新衣服、新夥伴還是必要的。:P 

再說到3位新主角。其中,伍丁會出現這一點我還蠻意外的。因為他是4代的一個地方勢力,會在加強版被拉出來做主角...嗯,應該是製作單位的私心吧!(笑) 

反正伍丁也長得不錯,還可以安排他的妻妾出場,這樣一來,印度洋的角色就不用再多做了,只要把東南亞的杏太郎、新大陸的蒂雅設定做完, 七海的角色就全到齊了,真好。XD:::::

 雖然這樣感覺上有點偷懶,不過看在伍丁的解謎比其他角色還要難的份上......就算了。

我玩到他的劇 情時,有的時候還要算等比級數。數學不太好的我玩伍丁的路線,得要準備計算機跟紙筆,或是我兄弟,努力解題...有時候自己算還會算錯。所以,製作單位對伍丁這角色的塑成是不是偷懶已經不是那 麼重要的事情了......(遠目) 

--- 
下次有空來講其他角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