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雨停了,算好天氣





解散隊伍後,正準備自己一個人出港,卻聽到港口官員叫我去申請西地中海的入港證,說申請過後就可以到稍微東方一點的海域活動。



嗯,如果要像早上看見的提督那樣下印度航線的話,就要一步一步取得各地的入港證囉。





碼頭官員要我先到交易所拜訪店主,大概了解一下貿易情勢。結果又讓我遇到事情了。



店主正在跟一個貿易商爭執;一個說沒有照預定進貨叫他要怎麼對客人交代,另一個則說路上遇到惡名昭彰的巴巴里海盜搶劫,不能不把東西給那些海盜。兩方各執一詞,僵持不下。嗯嗯,在一旁看戲的我聽見旁邊一位穿著很有派頭的中年紳士出聲詢問是怎麼回事,在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兩方說法之後很大方的提供了同樣的貨品給遇劫的商人,平息了這場紛爭。



後來我和交易所店主聊起入港證的事情,順便問了一下剛剛那位中年紳士到底是什麼來頭。交易所的店長用一種「葡萄牙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他?」的表情大概介紹了一下。



原來剛剛的中年紳士是葡萄牙最大商會─薩摩...嘎?商會的主事者。交易所店長才剛說過商會名稱我就忘了。(汗)



反正!就是葡萄牙最大商會的龍頭老大啦。似乎是個人脈很廣又很有勢力的人。喔喔~了解。聊了一陣子,交易所的店長叫我去王宮辦入港證,但是宮前的衛兵卻說不是任何人都能獲得入港證,必須要有頭有臉的人寫介紹信才行。



我靠,我的朋友都是些年輕人,雖然都有頭跟臉(並不是那樣吧),不過他們寫的介紹信應該會被退件。-_-|||



正在煩惱著的時候,離皇宮不遠處又看到了不久前見過的阿爾貝羅和胡安,還真巧。他們看我跟王宮衛兵談話似乎不太順利,就問我這件事情。大概講了有關介紹信的事情,阿爾貝羅卻說,他那時候拿入港證並沒有要求他給介紹信,胡安就插嘴說,那是因為阿爾貝羅的爸爸就是個大人物,當然不需要介紹信。



阿爾貝羅雖然想要制止胡安說出他爸的事情,不過來不及,我已經聽到了。在我還沒做出任何反應的時候,阿爾貝羅又開口說,雖然很不想跟他爸開口要求,不過因為我上次幫了他很大的忙,這介紹信的事情就交給他吧。



說著說著就拉著我往他家跑。其實阿爾貝羅他家也沒多遠,就王宮路沖、對面的那間就是了。胡安用興奮的(?)語氣對我說,「看,阿爾貝羅家很大吧~」,嗯,是很大,不過比起房子我比較想知道他爸會是怎樣的人。



進門之後,看見一位花白髮的年長者正在跟阿爾貝羅說話,呃,是這位嗎?還在疑惑的時候,對方丟下阿爾貝羅轉頭對我說話,請我好好照顧少爺,少爺常常在外面跑需要朋友好好照應......現在是什麼情況?



阿爾貝羅趕忙讓這位執事請他爸出來,不然我想也許等下執事很有可能會開始跟我嘮起阿爾貝羅的糗事;阿爾貝羅應該也是這麼想,才趕快打斷執事的話頭切進正題。



內廳似乎結束了會議,執事與看起來很眼熟的中年紳士出現在我們面前。嗯,那不是剛剛在交易所前面見過的、呃、商會龍頭?唔,難怪阿爾貝羅不需要介紹信也拿得到入港證,而且不想讓人知道他老爸是誰。





接下來是父子招呼的對談。我想老爸總是對小孩有微詞吧,覺得他無所事事到處閒晃。被小唸了一下的阿爾貝羅趕緊將話題轉到我身上,要他爸快寫封介紹信給我,讓我進王宮取得入港證。



我本來以為這位大人物應該不會注意到剛剛我也在交易所,沒想到他一開口就問我是不是剛剛在交易所的年輕人,讓我驚訝了一下。接著跟執事一樣,劈頭就說起阿爾貝羅給我添麻煩不好意思之類的話題。在受到阿爾貝羅抗議之後,才將話題轉到介紹信上頭,還向他兒子說是因為我一表人才很有發展性的樣子才肯以他迪亞哥的名義寫這封介紹信,並不是因為這個兒子說項的關係。



......這對父子是怎樣。-_-



等迪亞哥將信寫完交到我手上,轉個頭卻發現阿爾貝羅又不見了。唉,這樣被念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孩子。



告別了迪亞哥和親切的執事,這次前往王宮辦證件倒是順利非常,只是公爵要我到隔壁西班牙王宮獲取紅衣主教的認可才行。唉,只好跑囉,不然咧。面見紅衣主教後,他要求我保證並且宣誓不在海域之類進行不正當的活動後,才簽下他的大名,然後要我把文件送回里斯本王宮,這樣就可以獲得入港證了。



嗯,能獲得入港證是很棒啦,但是我怎麼覺得這個過程好像是在簽街巷住民平日交流的傳閱板一樣......。



總之,現在移動範圍變大了一點。



ps.在里斯本的酒館遇見蓄鬍的痞子商人,似乎對迪亞哥的商會提倡入港證的做法不以為然,覺得那是壟斷的技倆。嗯...沒差,我不是商人啊。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