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隆遊客中心;雲與路) 看著同團部落客們的遊記與照片,真的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超厲害。文筆都很棒喔。 (我就...完全是種流水帳,哈哈)

福隆遊客中心大概是我最常拜訪的一個遊客中心了,只要到宜蘭,大概都會在這邊休息、吃便當,聊天;不過在這裡看導覽影片還是第一次。

 

之前大概收集過龜山島的資料,也對他的地理位置還有一些歷史演變有些了解,但是看著螢幕,突然感覺我將踏上一種鄉愁,而那並不屬於我。 

走出導覽室,工頭宣佈了集合時間之後,就讓我們在遊客中心閒逛,之後就要搭車前往烏石港吃中餐。不知道是大家沒注意到還是忘記了,似乎沒有人發現到遊客中心的櫃檯旁邊有旅遊章可以蓋。呵呵,我就用一種大搖大擺又不失風采(?)的動作,慢慢的坐下,蓋、章。 

 

結果等到我緩慢的蓋完章還檢查是不是蓋的清楚後,回頭發現,幾位部落客都跑來等著蓋了。XD 


到達烏石港之後,小布丁跑來跟我說他們那桌有朋友吃素,所以我可以過去跟他們一桌。

是我可能已經曬昏頭了,當時理解成: 「我們要吃素,所以你也可以跟我們同桌吃。」 

心理
os:我我想吃海鮮orz 

就跟小布丁說沒關係,還是照原本的分配吃飯就好。 
在烏石港內的海鮮餐廳吃,上菜超快,料也很新鮮,好吃。不過或許是溫度太高,也或許是為了準備出海,其實大家都吃不多。真可惜,好想打包帶走喔!

 (龜山島的龜卵石海灘) 

艷陽高掛,出海訪龜 海上其實還蠻風平浪靜的,只是後來我發現我選錯位置;因為不想曬太陽所以跑到快艇的二樓,不過我會到處跑來跑去拍照,所以感覺上太陽也沒少曬,那不如到船頭去玩。而且二樓除了椅背還有邊邊的欄杆可以抓之外,就完全要靠平衡感和臨場反應來活動,這還真是有點難度。 

在龜尾巴的渡頭登上龜山島,驗完證件、稍事休息後,就開始我們馬不停蹄,汗一直冒的「陽光、夏日、龜山島之旅」 為我們做導覽的大哥,據說素有「龜山島王子」之稱,整個繞個一圈下來,不管是生態、景觀、歷史全都在這環島一圈讓我們有了大概的了解。
 (龜尾湖,據說是以前龜山島的港口,後來因為出海口淤塞,形成這樣的湖泊。湖水中含了些許鹽分。 
(生態導覽室用來分隔空間的貝殼串) (島孤人不孤,駐守此地的精神標語。在砲台旁邊拍攝的景觀,隧道裡面超冷。然後在這個砲台下方的海水,由於有海底溫泉產生,所以海水的顏色有很明顯的變化。)
 (林蔭步道,後來發現,別團的阿桑帶傘來撐是正確的) (龜尾湖上設置的木板道和觀音像,本來龜山島的居民是供奉媽祖,祈望媽祖保佑大家;後來住民遷至宜蘭,國軍進入駐紮在此後,就開始供奉觀音菩薩。不過別想太多,並沒有誰上台誰下台的尷尬,媽祖當然是跟著龜山島的居民一起搬到現在的龜山村囉。) 

回程的時候,我們又搭乘快艇環繞龜山島一圈。其實這時我有點 

雖然我不會暈船,但是我非常會流汗,雖然一整天不停補充水分,水瓶不離身,不過還是不夠。中暑了。後來就在回程的船上將中餐分給海裡的魚了。(淚) 

還好是吐完就沒事,也不會覺得暈啊還是怎樣,感覺被淨、化了。 

只是似乎驚嚇到一位同團的朋友。當時的視線範圍比較狹窄,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誰咧,真是對不住。XD|||
 
遊覽車開回台北的路上,我們這群部落客也完成了登龜山島的任務,許多人仍然精神十足聊天拍照,交換心得。 

呵,下次開團也要繼續玩樂!啊不過登玉山之類的我要考慮一下。 

※相關連結
時報旅遊 BlogTravel─部落客旅行團 工頭堅 阿腸 小布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