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悶熱導致我耐心狂降 
對於微軟新注音的容忍更是到達極限

圈圈你個叉叉咧,常用字一定在最後一頁、不管打了幾百次相同的字詞,就還是得要要自行選字…… 

愛因斯坦說「瘋狂」就是不斷重複做同樣的事,然後期待有不同的結果。 

這點我徹底在新注音上頭感受到了…… 

平常還好,就是聊天不想選字的時候錯字滿天飛,然後作稿子時快把我給搞瘋『而已』。 

於是我跑去找了自然輸入法當作工作時的工具 
但是自然輸入法不知為何用起來就是有點不太順,雖然免了選字的麻煩,也比新注音稍微聰明一點,可是使用習慣必須重新培養。特別是自然輸入的文字視窗讓我的視線卡很大,動作常會因為文字視窗停頓一下。 

所以抱怨歸抱怨但是我還是在工作之外的時間用新注音。
(頂多是聊天的大家腦內自行翻譯) 

最近剛好逛到一些blog在推另外的輸入法,名字跟微軟有點像,叫做新酷音 

新酷音大致上的輸入操作跟新注音差不多,但是聰明太多啦~~~
除了這點之外,它也不像自然輸入法讓我的眼睛必須在打字視窗跟文字視窗之間上上下下左右追逐 
同時還有字詞學習、輸入簡體字等功能。

這幾天裝好試用的狀況我還蠻滿意的,只有標點符號輸入習慣要稍作改變,其他跟平常打新注音的操作模式沒兩樣,也省去了瞪著選字頁面找正確文字所浪費的時間。

習慣用注音輸入的人可以下載來試看看。


※免費軟體 

新酷音官方網站:http://chewing.csie.net 

下載頁面http://chewing.csie.net/news.html#win32_chewing_0342 

----
至於更詳細的教學只要拜一下咕狗大神就有很多專業部落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