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晴,微雨









沒多久,我就在東非的港口收到商人轉交的信件。迦瑪從印度寫信來,說艦隊遇上一些事情需要我幫忙,艦隊目前停泊在卡利卡特。信中並一併給了我印度洋入港證。嗯,反正我也是要去印度,好啦,到那邊再說。



一路上倒是還蠻平靜的,用的停戰協議也沒有之前多。就這樣我們一路航向紅海出入口─亞丁。



亞丁這邊充滿了熟悉(?)的阿拉伯風,就是居民的膚色稍稍黑了點,不然感覺還真像在開羅、亞歷山大咧。這邊最具特色的觀光景點就是酒館的侍者撒豪爾小弟。哈哈,真的很可愛,藍眼睛超大。在酒館跟小弟聊天的時候就看蓋亞送腰布、抽水煙、聊天,還嫌我擋到他跟撒豪爾合照的鏡頭。喂,克制點啊。XD





本來想在這附近學點波斯語,結果狄恩說巴士拉那邊應該是都通阿拉伯語,沒人在講波斯語,要我省點錢。我想想也是,就放棄了學波斯語的機會。


後來,就糗大了。


拜訪紅海諸城之後,我們往波斯灣前進,我在馬斯喀特學了印度語言,為前往印度半島做準備,而蓋亞和狄恩則一路比手畫腳用身體語言硬是在各個城市手舞足蹈溝通成功。


到了荷姆茲,我換上伊斯蘭裝準備在這裡採買有名的波斯地毯時,哇靠,語言不通。當場傻眼。就看隔壁兩個人又開始比手畫腳而且順利買到他們的貨品時,深刻的懷疑我走知性溝通路線是不是一種錯誤,喵的。這個貿易圈裡我唯一不會的就是波斯語!而荷姆茲這邊只通波斯語!嘎~天殺的這是啥鬼地方。


後來好一點,巴斯拉能以阿拉伯語溝通,順利買到波斯地毯,又在回城時在荷姆茲遇到懂波斯語的人,總算是解決買波斯地毯的問題,繼續往印度半島前進。


到了迦瑪信中提及的卡利卡特城時,沒多久就看到阿爾貝羅的身影。我不得不說,少爺真是太神了,真是有夠準,才剛到他就跑出來迎接我。


阿爾貝羅帶著我往葡萄牙的商務會館前進,不過路上看到交易所附近似乎有些爭執,靠近一看,一個印度香料商人正與葡萄牙官員為了胡椒的價格爭吵不休,吵到後來,商人指揮身旁的保鑣,打算將葡國軍官給攆走,這時阿爾貝羅衝動的跑到那個印度商人面前,指稱他根本就是刻意刁難,而且做法太下流。商人反唇相譏,嘲笑阿爾貝羅根本就是西方來的野蠻人,阿爾貝羅一時氣不過,不顧身旁軍官的制止就衝上去,卻被對方的保鑣抓住,還打暈拖走了。


唉,所以我要去找迦瑪提督了。救人喔~-_-|||


找到城市中的葡萄牙商務會館,迦瑪正在會館中處理事務,雖然看到我時有點驚訝,不過更驚訝的是阿爾貝羅被抓這件事。聽完前因後果之後,迦瑪就動身前往交涉,在被勒索了一筆贖金之後,總算是把阿爾貝羅給贖回來。不過因為他太過衝動不顧大局,勒令停止一切阿爾貝羅所負責的事務,好好閉門思過。


在阿爾貝羅垂頭喪氣的走出會館後,迦瑪卻請我在這段時間之內照顧一下阿爾貝羅,並說這也是對他的一種考驗。呃,為啥不自己去照顧啊,要我去?迦瑪對我的疑惑也只是不著邊際的回說「他很單純」。有回跟沒回一樣的答案。




出了會館,在廣場的荷花池旁看到頹喪的阿爾貝羅,大概聊了幾句,不過對於特權商人馬哈蒂爾的阻擾似乎想不出個解決的方法。這時一個微胖的商人插話說他知道要對付馬哈蒂爾就要靠他了。


我和阿爾貝羅面面相覷,交換了一個「懷疑」的表情,更誇張的是少爺還悄悄跟我說「這個人看起來就是個騙子」,有志一同的開始忽略此人的談話。而且對對方的回話,擺明了就是一副「你講啥我都不信」的調調,還不停的跟我OS,講悄悄話。




我汗...少爺你是跟我相處久了受到影響了嗎?總覺得你的回話風格跟我有像...XD


總之,這傢伙叫做桑傑伊,也是個商人。他說要打擊馬哈蒂爾就要先從太守薩莫林下手,剛好這陣子薩莫林有個寵妾很想要飼養傳說中的盧浮鳥,只要抓到這種鳥,呈給太守,這樣就能夠動搖馬哈蒂爾特權商人的地位。不過現在的阿爾貝羅沒有船,所以,這個事情又把我牽進去了。(默)


去抓鳥是可以,等我踏完印度的城市再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