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錯綜複雜



在西歐練了一陣子,釀酒造醋將工藝升到R7之後便駕船獨自前往印度。

行前,照例得去收集一些必備物資,就像小時郊外踏青那樣;不過金額沒有限制,為了保命啊...(遠目)



首先是在地中海盡量購入便宜的特產,像雅典的大理石、熱那亞跟比薩的天鵝絨、伊比利半島的雪麗酒,再搭配上自家釀的威士忌、阿瓜維特酒等。如此一來,交易品的部分就算完成了。接下來是投資書和停戰協議,這些都準備了百來張。停戰協議都是跟工房工匠買的,雖然一張要價3000D,不過看在平安是福的份上,便宜!投資書則是我之前在東地中海瘋狂印刷的結果,雖然成本不低,但是用不完可以賣掉。



然後,就是要囤積料理啦。料理是不須操心,反正跟商會裡的奸商阿狄講一下就有;雖然付出的代價是要幫他運東西、買貨物還要被塞甘蔗、大麥、椰子做出朗姆酒、白醋、椰酒給他......。



(阿狄有練買賣技能,所以有他在的話,一堆材料實在是充裕到不行...釀酒做醋做到後來短時間之內不想再碰|||)



經過一番『我塞爆你的船艙,你塞爆我的貨艙,酒與醋和砂糖齊飛』的慘烈激戰後,從狄恩那邊獲得600多個炸魚,而且還有蓋亞友情贊助的乳酪蛋糕,夠我吃到翻了。



經由非洲航線到印度這段行程其實還蠻刺激的,特別是當你船上的配備一路爆光,又沒辦法買新貨的時候...



總計爆掉3個輔助帆、4門輕加12、聖人像、輕質紫檀木板,貨品沉掉好幾顆鑽石以及南非特產天竹葵;有點肉疼。



好不容易踏上印度大城卡利卡特的碼頭,正準備卸貨下船的時候,一個路過的商人好像認出我來,講了些惋惜的客套話像是「好不容易立了大功不過沒有得到應有的獎勵真是可惜啊」,說完就想走,想得美。給我說清楚!-_-



在我中肯(?)的詢問下,商人才說出上次我幫迦瑪艦隊帶回的密函其實是一項調動職務的命令,也就是在迦瑪收到那封密令的時候他就必須移交出胡椒的交易權,並將這個權力以及駐卡利卡特的葡萄牙王家會館一併轉交給通商院的官員,迦瑪艦隊駐地則轉至果阿。



唔,有點糟。這樣對艦隊的士氣打擊很大吧。



總之,先到葡萄牙的王家會館去。會館裡已經進駐了沒看過的官員,想是迦瑪艦隊已經轉到果阿去了吧。那官員看到我就先講了些有的沒的,最後還頤指氣使叫我送100單位的胡椒回國,並且特別強調「這麼重要的胡椒,一顆都不准掉!」,欠揍嗎?這是請人做事的態度嗎?-m-



離開會館,先把船上的貨拿去交易所賣掉,經過廣場準備要去找桑傑伊時,遠遠的就看到有個毛孩子傻站在路中間。阿爾貝羅看到我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臉上寫著『你怎麼會在這裡?』」



嗯,不錯嘛,不愧是相處久了,這樣就不須多費唇舌,給我老實招來。阿爾貝羅說他聽說我到卡利卡特所以來這邊找我,想搭我的船回國。嗯...?少爺你的工作不是在艦隊那邊嗎?就這樣跟我私奔、烙跑好嗎?



關於我這疑問,他回答據謠言說,胡椒的交易權轉移這件事情跟薩摩爾安特商會有很大的關係,因此艦隊上的人一直口無遮攔地罵迪亞哥,這讓他很不好受,一方面是艦隊成員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也不清楚迪亞哥的為人就胡言亂語造成他很大的壓力,而且他也想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證明老爸不是搶奪迦瑪提督功勞的人。



嗯,要跟我回國是沒差......話還沒講完,迦瑪不知從哪裡出現,也不知道他聽了多少我們談話的內容,不過最重點的「阿爾貝羅的身分」到是聽得一清二楚的樣子。就讓阿爾貝羅去跟迦瑪解釋吧。XD



迦瑪不愧是心機...正直的人,聽了阿爾貝羅的真情告白(不是吧~)之後,決定順阿爾貝羅的意思解除他在迦瑪艦隊上的職務,讓他跟我回西歐調查這件事情的真相。



是說,迦瑪回果阿前對我說的話讓我有點抖抖......這就叫做以退為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