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萊恩(brain)是很好用的工具,但是因為太好用導致有些依賴、放縱它

放任它對自己絮絮叨叨、囉哩囉唆,每天回響著一堆圈圈又叉叉,怎樣又怎樣;仔細注意的話,它講話的功力可媲美大話西遊的唐僧。煩不勝煩。

偏偏人又已經習慣了這種模式,也被訓練成要相信布萊恩的理解與分析;因為它被視作理性、智慧、科學、謹慎。但是,說真的,基本上它90%以上(我這邊啦,其他人家的布萊恩我不熟)發表的言論都是廢言,實質上沒有幫助還有些扯後腿。不過,因為訓練,所以還是會聽聽看它說啥。可是越是傾聽就越是加深布萊恩叨唸的「症頭」。所以,小事化大,大事變得更龐大,大到沉重又不想面對。

歸納起來又是一個煩字。

於是我發現,很多事情在作之前痛苦萬分,真的開始進行時苦不堪言(是嗎?)。手頭上作著、眼睛瞄著尚未開始進行的部分,布萊恩接著模擬的是還沒做完的整體;心頭又是一陣發苦。

後來我發現,這還真是在整自己......何必。

於是,開始學習糖與鞭子的教育。從中發現,最好的方式就是當你選擇作一件事情的時候,先用布萊恩衡量過,得是什麼,失又會怎樣。當發現最壞也不就那樣,其實可以做的時候。趕快找個時間點,在布萊恩還沒來得及開始哀,或是嘮叨的狀態還沒很嚴重的時候,鼻子吸氣眼一閉。

跳下去!

發現其實也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