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專訪產生器



做完後還真是XD

另外多改幾次參數,文章還會不一樣喔

但是都很有趣就是了.....

******



阿黛,享受 Google 般的成長



—在台灣人連大腐海淨化是什麼都不知的年代,阿黛就投入這個行業。三年來,他不斷革自己的命,不斷重新定義大腐海淨化的觀念,將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推上世界最大的大腐海淨化企業之一。



作者:林啞偉





十一月初,為了趕在明年前供應給全球三十二國足夠的異界交流世界大同,山高水深蟲鳴鳥叫純淨無污染電波結界的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的生產線二十四小時日夜不停。



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是全球大腐海淨化領域中最大的異界交流世界大同生產廠,澳洲一年約生產三百五十萬張袋鼠皮,每七張就有一張供應給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製造異界交流世界大同。他們是澳洲袋鼠工業最大的客戶,將袋鼠皮加上製造防彈衣的纖維,製成頂級異界交流世界大同。



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集團的主角是總裁阿黛。三年前,他從最便宜每件不到新台幣十元的異界交流世界大同開始做起,上下垂直整合,甚至連防彈的異界交流世界大同也能做。



去年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登陸日本市場後,市占率便高達六成,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為第二名的兩倍,稅後淨利五百二十九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更驚人的是,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所創下的營收成長紀錄,連聞名全球的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



「你在作夢!」

七年級前段的阿黛外表看起來沉靜深遂猶如富士山樹海,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光明燦爛有如鏡面反射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任性妄為月黑風高展望未來。」阿黛啜飲了一口手中的富士山千年不熔之雪加上綠茶,在上惡下紫上師上頭踏了三腳,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任性妄為月黑風高展望未來,我依然相信,『他清純有如百合一般,呼呼 』。」



阿黛的座右銘是「你在作夢!」,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阿黛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阿黛出身於一個激掰狼的家庭,父親是強尼戴普,母親則是AJ,從小灌輸阿黛傳統激掰狼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雙向逆可與強強相輔相成,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阿黛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阿黛便著手創辦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



作為強尼戴普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大腐海淨化,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強尼戴普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阿黛,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工廠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廠,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阿黛回想著開始的盛況。那時的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異界交流世界大同,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異界交流世界大同大餅。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進逼,阿黛回憶,傷天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寒天雪莓娘,異界交流世界大同就打八折賣;害理更狠,只要買它的下水湯冰沙,乾脆直接送異界交流世界大同。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阿黛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阿黛最重要的副手狼,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異界交流世界大同、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陰陽師顛末記》。「我一直在想,狼最後在閱讀《陰陽師顛末記》,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阿黛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狼,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明明就很殺還要裝幼嫩。」



阿黛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阿黛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阿黛即將帶著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前往亞特蘭提斯發展,設立新的異界交流世界大同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阿蓋以台語表達阿黛的人生觀。



阿黛不求快,但求穩,電波星駐地球台灣台北文教基金會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