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現在想起來跟海底兩萬里的感覺有點像。





只是一個尋找的是天空中的城市─「拉普達」;而海底兩萬里則是尋找姆大陸(記憶模糊?)和亞特蘭提斯。





女主角都是和這神秘國度有所聯繫的古老血脈,以寶石為指引。如果有注意的話,其實天空之城的配樂與主題曲常常被台灣的連續劇、綜藝節目拿來用。(是說,好像宮崎阿伯的作品配樂都被用過的樣子。)





心之谷,內容是什麼呢?我好像把他跟貓伯爵的印象混和在一起。





主題曲是日文的country road的又是哪一部?





還有剛剛想起來的魔女宅即便;外出修行的小魔女必須透過獨自在外界生活,並且幫助人們,而學習到如何將魔法運用在助人之上。





學習獨立與堅強的少年少女在宮崎駿的作品中處處可見,挫折、艱苦在所難免,隔閡與自我認同的障礙也是成長的基石,而裡頭父母角色出場的機率實在很少,不是印象薄弱就是變成觸發劇情的點。哈,不過這似乎已經成為一種共識,強調親情互動自有其他調性的作品去做,而少年少女啊,是絕對自我中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