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和小晴衝了兩場動畫電影,一是怪醫黑傑克,一是NARUTO。 

手塚風的怪醫黑傑克讓人有種懷念的感覺,雖然畫風不像後來重繪的版本那樣美形,但是依然很帥。(笑) 

大塚明夫的聲音渾厚低沉,很能表現黑傑克的印象,不過皮諾可的聲音實在聽的很累。至於劇情,其實就是典型的「黑傑克」。 自嘲人生只剩切割,雖身懷絕妙醫術,面對生命的無常仍舊打從內心升起力不從心之感。 內心的迷霧不斷昇騰,懷疑自我,懷疑所作所為的意義在哪,反反覆覆,週而復始地帶著懷疑,繼續他的道路。 

相對於拯救患者的黑傑克,死亡醫生奇利柯則是依照患者的要求給予安樂死。不過同樣站在醫生的立場,我想他們兩人都有同樣的迷惑,只是黑傑克選擇「拯救」,奇利柯則走向「安息」。

但是最後,奇利柯也說自己「畢竟還是個醫生」。 某方面來說,最清楚黑傑克的是奇利柯啊。他們根本就是鏡反射的兩個角色,各自歪斜出一條路。XD||| 

至於naruto... 我對夢中兩人在草原上擦間而過的畫面有點意見,是怎樣啊~~ 跟小晴看到那一幕的時候,我們都「噗」的一聲笑抖...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