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



從印度回里斯本也已經好幾天,不過回想起解決香料交易之後又被迦瑪叫去任務「加碼」,還是有點...|||



總之,當我和蓋亞、狄恩大肆採購土產,準備回國的時候,葡萄牙商務會館那邊又來人通知─迦瑪提督找我。本來想說,正好順便講我要回國的事情,於是不疑有他;事實上我也想不出來,解決胡椒交易狀況之後還有什麼問題要我幫忙。



在會館前遇到阿爾貝羅,原本以為他會知道迦瑪提督找我做啥,沒想到他打完招呼的下一句話就是問我為什麼迦瑪要找我。



......你問我我問誰啊?



少爺想了想,也搞不清楚所以然,又趕著要和桑傑伊去做生意,於是他很乾脆的丟回這疑惑,向我揮手告別接著急急忙忙的離開。嗯,這傢伙感覺還是有點毛躁。(攤手)



見到迦瑪,他說起要我來的用意,其實就是又要我幫忙。



雖然他對我說覺得很不好意思,要一個部外人士幫這麼多忙,造成我的困擾,還請體諒等等;但是我覺得,這傢伙根本就是吃定我不會不幫。哎哎,所以幫是會幫,但是口頭上要佔點便宜故意戳他痛腳,回了一句「是啊,的確是造成我的困擾」,哼哼,不過這對迦瑪來說完全不是問題。沒兩下就四兩撥千金,進入「正事」了。







哎,突然覺得,迦瑪不愧是商人之國的提督,交際手腕真高。如果有心做亂的話,大概會是海雷丁等級的禍患。(...禍水?XD|||)



好啦~總之,就是要去沙漠領葡國來的密令咩。只是在紅海岸旁的沙漠,兩個葡國人(我還有密使)穿著阿拉伯風的衣飾接頭,傳遞密令,還真是有點好笑。



回卡利卡特之後,大概迦瑪那邊真的沒什麼事了,又知道我要回國,於是送了一條豪華項鍊,以感謝我這一陣子東奔西跑的幫艦隊的忙;上面嵌的應該是綠寶石吧,我在想。總之,印度之行就這樣告一個段落。



回到里斯本之後,首先就是找個地方把帶回來的土產賣掉。土產帶來的利潤還真是不錯,難怪會有那麼多人運胡椒跟寶石回來賣,不過那也太累了一點。光想到動輒數十天的航程,就不由得有點脫力;不過有個好處,就是現在在地中海移動都會覺得很愉快,才幾天就到目的地,而不是左看右看都是茫茫大海。



待在里斯本的日子其實還蠻輕鬆愉快的,中間還幫同商會的安理打一場海戰。安理是法蘭西人,而她海戰的對象也同為法蘭西人,還是貴族,據說是某侯爵夫人。



雖然海戰戰場上還有馬賽的駐軍幫忙安理,但是怎麼看,我都覺得是來亂的。就看到對方船艦沒多久就擄獲馬賽駐軍,甚至馬賽駐軍到處擋住我軍發炮攻擊的路徑。這也真是太離譜了,難怪法蘭西那邊要找其他民間人士幫忙,就是因為因為自己的海軍實力不強啊。這還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