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晴


從盧安達到開普敦的距離真的有夠遠,船上囤了將近2x天的水料,一路開下去。由於這段航程幾乎都是逆風,所以就交由蓋亞的排槳船帶頭,用人力補足動力,用力划啊。



在開普敦送官員走馬上任後,總算他還有點回饋,給了我一張東非的入港證。在開普敦買了新衣服,馬賽族珠飾,被蓋亞說穿的好鮮豔,哇哈。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咧。



路上囤積了一些象牙,雖然有點小貴,不過我想,應該送禮自用兩相宜吧,就買來存著。不過顯然海盜也很清楚我們這種觀光客的心態,在港口外等著我們進入交戰圈,開戰沒多久「瑟特」就被三艘大船打沉。x的,我的貨也被沖走,象牙啊~~>O<



不爽,可是又打不過。哼。



來到東非的莫桑比克,正當我在碼頭整裝卸貨的時候,聽到個有點熟悉的聲音叫我,似乎很驚訝的樣子,當我轉頭正想回說:「你誰啊~」(這不是遷怒XDDD),卻看到一臉開心樣的阿爾貝羅。呃,依日程不是應該要到印度了嗎?怎麼還卡在這裡?



阿爾貝羅很高興的跟我說了些迦瑪艦隊的事情。原來,艦隊已經待在莫桑比克一段時間了,因為當地土王哥利坦獅子大開口,要求大量貢品,否則無法通行非洲。於是最近迦瑪提督正在為這項要求傷腦筋咧。正和阿爾貝羅閒聊的時候,一個穿著華麗的青年出聲叫了阿爾貝羅。




唔,傳說中的迦瑪提督原來長這樣。(我還真是沒見過XD)


迦瑪在知道我的名字之後,開口問我是否能幫他的忙,負責購買並補足足夠的貢品數量。本來是想拒絕,不過一聽,要買的是象牙。喔~這樣就爽快的答應吧,我船上有。哇哈哈。拿了迦瑪給的資金後,就叫水手到船上將那些象牙搬到碼頭交貨。順利的解決這項貢品數量不足的事情。


貢品備齊後,就是前往土王府邸談判的時刻啦。


在迦瑪邀請下,我也跟著艦隊成員到哥利坦府,算是見識迦瑪的手段(呃,心機鬼風采?)。土王哥利坦看到迦瑪所準備的大批貢品後,兩眼發光,很快的就和迦瑪達成了協議。迦瑪提督要求保障葡萄牙通行非洲航線的權力,並且還要哥利坦壓制其他國家進出東非貿易圈;比如說,讓其他國家的艦隊遇到大批海盜之類的


對於這個協議,阿爾貝羅好像很不能接受的樣子。從土王府離開,回到碼頭時,他就衝到迦瑪面前提出他的困惑。對阿爾貝羅而言,迦瑪是國王的騎士,具有高貴騎士精神,為什麼又會和哥利坦達成這種不光明正大的條件呢?


你真是太單純了啊,少爺。-v-


迦瑪只是對阿爾貝羅笑笑,說他是國王的騎士沒錯,但在國家興亡與利益的前提下,使用手段是必要的,對於生存而言,崇高的精神並沒有助益。不過,由於這次阿爾貝羅表現不錯(還有拖我下水這分功勞),因此,迦瑪說到印度會讓阿爾貝羅負責一些艦隊的事務,不需要再刷甲板了。聽到這件事的阿爾貝羅,很明顯的,馬上,就把先前的疑慮拋開,興高采烈的歡慶擺脫洗刷甲板的水手生涯。


而迦瑪則是對我說,等到了印度,可能還有必須借重我的地方也說不定。嗯,到時候,在印度相見吧。


反正我想一定會遇到。(遠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