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多雨



在拜訪過印度最東邊的城市─加爾各答之後,就開始照著桑傑伊提供的消息,尋找傳說中的盧浮鳥。



桑傑伊的書卷中記載著,盧浮存在於一個名叫摩加迪休的島上,不過,看了看目前我們走過的地方,只有一個城市叫摩加迪休,不過它不是島啊!但是目前也只有這個線索,就先去摩加迪休打聽一下消息吧。



呃,不過阿爾貝羅,這樣真的好嗎?你還在閉門思過期間咧XD



經過20多天的航程到了印度洋西面的摩加迪休城,應該要去探聽消息的桑傑伊卻一副「我現在要休息,大爺我的身子可是嬌貴得很」的懶樣,阿爾貝羅只得悶悶的去找酒館老闆打聽消息。這次的不確定的「鳥」消息是從索法拉的貿易商人那兒傳來的,所以,目標又轉向索法拉。真遠...



不過還好在索法拉打聽到了確定的消息。據說在索法拉東方的馬達加斯加島,舊名即是摩加迪休,所以,應該可以在那邊找到盧浮的蹤跡吧。等阿爾貝羅打聽到這個消息之後,一直在那唧唧哼哼的桑傑伊突然精神來了,一副精神百倍的指揮著要去抓鳥。嗯哼哼哼...這樣的精神也只是裝裝樣子罷了。我們才踏上陸地,胖子又一副「去找吧」然後就佔了個好位置不動。莫可奈何的阿爾貝羅只好認命的搜索可能是盧浮的大鳥。後來是找到了類似的巨大鳥類,不過跟傳說的倒是相去甚遠,正當阿爾貝羅思考著到底這種鳥是不是盧浮的時候,桑傑伊不曉得從哪冒出來要阿爾貝羅不要多想,說它是盧浮就是了,趕快抓一隻回卡利卡特交差。





(↑偷懶不抓鳥的胖子)



不過正當我們回到卡利卡特的時候,桑傑伊的舉動擺明了就是想自己把盧浮帶走,將功勞據為己有,不過少爺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發現不對將他制住,並且讓他嚐嚐吊在桅桿上迎風搖曳的滋味。哇哈哈,我想我船上的水手看了應該大樂吧,平常都是他們被罰,現在是一個自以為偉大的外國人被掛在上頭。



(是說,在印度這段時間阿爾貝羅真是讓我太驚訝了,怎麼變的機車,不是,是精明這麼多...果然還是有遺傳嗎?XD)



捆好桑傑伊後,吩咐水手看好他還有那隻鳥,阿爾貝羅就拖著我到葡萄牙商務會館去找迦瑪。想當然,還在閉門思過期間的阿爾貝羅一進會館就被軍官喝止,問他是帶著我跑去哪了。(噗)



而阿爾貝羅簡短回報了有關桑傑伊以及進貢盧浮的事情之後,迦瑪回問阿爾貝羅現在如何打算,阿爾貝羅則說,他想藉這機會推薦桑傑伊成為特許的香料商人,這樣就能夠除去馬哈蒂爾對胡椒的操控,可以解除現在的窘境。迦瑪沉思之後便對阿爾貝羅說,既然這隻鳥以及這項計劃是阿爾貝羅所提議的那麼相關交涉的事務就全權交給他負責了,相信阿爾貝羅的計劃一定會有好結果。



阿爾貝羅聽到這消息非常高興,欠了欠身就往外跑。迦瑪則對我說,他之前將阿爾貝羅交託給我真是做對了。語畢還「呼呼」發出一陣低笑。



.......啊這是怎樣?Σ囧



先不管莫名其妙的迦瑪,趕快解決掉這鳥事。回到船上,桑傑伊看到我們就扯著喉嚨叫罵,不過很快的,在聽到少爺打算用捕獲這隻鳥的功勞推薦他成為特許商人時臉色馬上變得紅光滿面,非常愉快,整個很HIGH...。(手扶額)





少爺還跟我得意的悄悄話,說他擺平桑傑伊的手段可是一流的~(汗)



接著,阿爾貝羅和桑傑伊經過一番沙盤推演,準備前往太守府演出這齣進貢盧浮的劇碼。由於他們之前在沙盤推演的時候我沒有在場,也不需要我在場,所以其實我也跟太守薩默林一樣完全不知道他們是要搞啥鬼,說啥話,我只是單純去送鳥兼參觀順便當少爺的煞車(?)而已。



但是這次的演出完全讓我傻眼,阿爾貝羅的吹捧真是整個讓我差點內傷,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放聲大笑。不過我忍住了。







這齣戲演出效果相當好,太守非常滿意盧浮,也對桑傑伊的印象十分深刻,並許可桑傑伊成為特許商人。但這時馬哈蒂爾進來攪局,不同意桑傑伊成為和他平起平坐的特許香料商人。這時的桑傑伊就開口提議進行比賽,贏的人就獲得這特許商人的地位。我黑線了,這傢伙根本就開口不經大腦。旁邊的阿爾貝羅臉色也變了,這胖子根本就得意忘形了起來,信口開河咧。



太守對於桑傑伊的提議欣然同意,就訂下期限,要兩方帶回波斯地毯,數量多的一方為勝者。嘖,啥不挑,就挑波斯地毯,那很貴又難買,數量少啊;不過,我有貨,花哈哈。XD



等時間到,交出地毯給薩默林之後,想當然是我方勝利,桑傑伊順利成為香料特許商人,而馬哈蒂爾的交易所也理所當然由他接收。對於這樣的結果,很難得的一向自大的桑傑伊居然口吐感謝之言,實在是令我跟阿爾貝羅感到非常不適應。阿爾貝羅還調侃說,真是沒想到居然會聽到他道謝咧。而桑傑伊則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只是有那麼一點感謝而已啦」



哈哈,總之解決香料交易的問題囉。


ps.現在的船叫做克里悉那喔,船稍大艙也多了一點,只是才剛下水沒多久就遭到印度洋的海盜用火焰彈洗禮...切~懂不懂禮貌啊!-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