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看到香水這部片子,因為它本來就不是我會想去看的。
除了調性完全不一樣外,當初的預告片也讓我打定主意...... 

結果,過了這麼久後,該看的還是看了。XD 


說實話,劇情剛開始的時候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因為隱約可以從畫面中感覺整個市集、街道髒汙和人畜的臭味撲鼻而來。即使現在科技還沒辦法在看電影時如實展現,不過還是讓我覺得全身不舒服。巴黎的臭味啊......一邊聯想上次看到的關於歐洲假髮的誇張程度還有環境與習慣當時如何的不衛生,一邊隨著片子進行著葛奴乙的人生。 

影片中有一句話讓我挺有感觸的,印象已經不清楚了,不過大致上是「對於氣味他不辨好壞,只是貪婪吸取所有的氣味」。這裡開始有種殉道獻身的感覺,然後,似乎越來越明顯。 

隨著他追尋自己的天賦,經歷並且接觸過一些人之後,當他離開那些人時,這些人都會因為一些意外而死亡。尤其看到他離開香水舖,走向前往格拉斯城的道路時,下一幕的那個瞬間,橋垮了,之前的雇主就這麼掛掉。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天煞孤星嗎?」我的OS又很自動且煞風景的跑出來...... 


這個先擺到旁邊。前往格拉斯的路上,葛奴乙以他的嗅覺決定前進的方向,並且在一處毫無氣味的洞窟感受到最原始的寧靜;對他而言。但是在這當中他突然驚覺自己與眾不同之處──沒有任何的氣味。 

這點發現大概是他人生中最驚愕的一瞬間,某方面來說或許稱得上天啟之類的,讓他更加狂熱的追求那條創造氣味的道路。也導致之後許多少女陸續因他而死。 

追求到了極致,雖然後來被捕,但是他仍然完成了他的追求。(勘違いますけど) 

並且藉著他所完成的香水,從容的離開審判現場;並且讓整個格拉斯城的人都為之瘋狂。不過最後他了解到這瓶香水早就和他心裡最深處的渴望不符,回到出生的那處市集,他將這瓶香水傾倒在自己身上,而群聚的遊民視他為天使撕扯後分而食之。

充滿愛意(?)的結束。 

喔...最後那個少女的老爸是Alan 就是石內卜教授。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