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跑去附近的摩斯吃東西。
才剛坐下沒多久,隔壁的座位就來了一位阿姨(?),她還帶著大概三歲左右的小男孩。她跟身旁偶遇的朋友聊天,一邊要管小孩吃東西、坐好、不要亂跑亂叫。

不過這年紀的小孩,貓狗都嫌啊。(掩面)

想當然耳,小男孩還是依然照樣玩他的玩具車,然後對著窗外喊叫,最後開始跑來跑去。阿姨的勸說或是管教顯得很無力或者說只是盡到某種義務,又轉頭向偶遇的友人探聽別後際遇;男孩繼續走來走去。

因為位置關係,小孩蹦跳叫喊的活動範圍都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根本不需要轉頭或是刻意瞄看。我一邊想著是不是台灣家長管小孩的台詞從以前到現在都那麼幾句,一邊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小孩子的眼睛。(有必要的話我可以撐很久XDDD)

他動,眼光就跟他動,但是一樣保持在視線交會狀態。然後就看小朋友靜止在那邊。結果旁邊阿姨又開始碎碎唸,說什麼你看人家生氣啦、要罵人啦八啦八啦~~~後來東西收一收就帶著小朋友走掉了。

咳......我只是覺得還蠻有趣的多看了幾眼,而且小朋友長得挺可愛,眼睛很漂亮;只是我盯人的時候沒眨眼睛,這樣不行嗎?(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