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本篇無圖XD

 

12月開始使用的手帳到現在也過了半個多月

感想嘛,我覺得現在的使用方式在時間管理上沒有多大的提昇,一方面是因為生活/工作單純,

基本上一天行事常常就幾個字打死

不過抱持著「每一頁都是$,不管怎麼樣就是要記錄!」的態度,這半個月也在作使用模式上的調整

 

1.開頭的年曆,

其實沒作多少註記。因為位置太小,我字又大,硬塞真是為難我自己。

可能的利用方式大概就像文具版上的用法,記個半年一年的目標或生理期吧

 

2.月記事

這種直立式的欄位嘛,剛開始還沒確定要怎麼利用,所以跟後面的週記事重複性很高

不過現在改利用內頁原有的方眼製作量表,這樣比較會讓我清楚到底這個月哪幾天有達到預定的事情

EX.

12月

瑜伽伸展15min 單字20

(略)

21(一)■■

---

像這樣就很清楚,本月的目標是每天盡量作瑜伽&背單字,21號瑜伽15min*2,單字量20。那有做跟沒做一目瞭然,也可以自由增減預定的事項(反正換個顏色,設定目標,塗滿方眼就好)

 

3.週記事

一般常見的表格,就照一般習慣使用。

左方及下方的空白處就會填個本週中心德目預定計畫,或是本月有哪些比較重要的日子、婚喪喜慶之類。

 

4.日記事

是說幸好1101手帳12月是2天1頁,讓我嘗試修改使用模式,不然一下子進到1天1頁,可能空白率會超高。

這部份與其說是「安排行事」不如說是觀察(自己)日誌,大半是紀錄做了啥、有什麼打算、聽到或看到什麼覺得有趣也會記一下,

較大筆的開銷項目跟金額也順便寫起來......

像這陣子大航海換伺服器,某天晚上登到一個靠北這種事情我也寫。XD

還有想找的店家資料或是臨時被生火的敗家物資訊也記下來,當然最方便的就是貼電影票根佔頁面。

(最近有很多好片子啊~強尼叔大好!)

 

我現在的使用狀況大概就是這樣

其實紀錄一陣子之後,我會有點刻意找事情來填補空白,某方面來說也是生活動力的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