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有寫網站的必要。

不過好像不講又對這坑殺(誰?)大業有點影響,那還是簡單列一下。

====

我常去的小說網站有幾個(不付任意門請自行搜尋)

●起點中文網

在對岸算是最大的小說網站了吧。

當初開始在這個網站上鬼混的時候,一般來說好看的還不少。現在已經成書的小說,像飄渺之旅、鬼吹燈、盜墓筆記、都市妖奇談很多都曾經在上頭連載。

後來也是因為這個網站擁有大量作者&讀者,被企業收購商業轉型頗成功,有不少大陸作者從此專職生產作品。嘛……至於營利之後,當然湧入海量寫手開始用字換錢,因為如此所以這般,現在踏進去隨便踩都是既毒又雷。好作品還是有,但是那大概是10不存1

所以後來就比較少上去,或是開了網頁找老作者、先逛ptt看到有推薦或介紹再踩,再不然就是不抱希望的亂點;偶爾也是會有些不錯的設定。

至於這個網站會擺在第一個,是因為它的網站使用還蠻方便,而且我喜歡它的「分卷閱讀」功能(我看得很快,必須狂按按下一頁讓我煩躁)。雖然說主站的作品蠻多定律(?)老梗+觀念讓人搖頭,不過女頻(為女性作者開的,應該算分站)有不少作品還蠻輕鬆歡樂。

ptt    CFantasy玄幻小說  以及   YuanChuang  原創小說版。前者就是起點大宗,偏男性向;後面就是較偏晉江或起點女頻。

 

●晉江原創網

這網站算是女性向、耽美、同人大宗吧。很多PTT大B版的轉載都從這邊來的。而且可能因為網站撐不住,沒有起點財大氣粗,所以把「全文閱讀」的功能鎖起來了==

不過晉江跟起點有同樣的問題:有好作品+好作者!但是要找。很多文依然風中凌亂,如魔似幻

像上次因為大B版網友推薦,看了一篇BL網遊,甚感不適(望遠)

老子混(?)這麼久,毒抗雷抗數值超高啊,踏馬的還是頭一次看到讓我想吐+想笑,整個神經系統很忙的文.......

 

●鮮網

有碰到網友推薦才會上去翻翻

不太喜歡它的介面,不知為何總覺得分類很亂,搜尋難用而且網頁畫面小家子氣

 

●咕狗大神開示

低調、不可說、消失的VIP、只要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