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網文,我看得不少。

不管是bl、bg、原創、同人、玄幻、奇幻、靈異、坑、白、炸、雷、天雷、np、女尊、穿越……以下略。大概能有的分類型號都踩遍了吧。

加上看得速度快,個性比較偏執(?),通常一踏坑就會盡量撐到我「看完、眼殘、理智斷、沒fu…(註)」四種狀態,可複選,才會停下。

註:常常、有時候就莫名的中斷不想看

所以等回過神來早就看了上百部作品,但是這blog完全乾乾淨淨。嗯,這樣不好、不好。特別是發現某雷文我又踩了一遍開頭……還是作點記號吧<囧>

先說一下個人的挑文喜好標準

小白搞笑適量、歡樂路線撒花、嘴賤粗口不拘、腹黑變態有型、妖孽忠犬歡迎、彆扭女王大好、主角威能OK、平淡種田可以!

列舉這幾個都是『可以』讓我批准繼續看下去的點,但是,實際操作起來最重要的前提還是「看有沒有娛樂到我」。我可以看天雷文看到一邊抽搐抖笑還屹立不搖,不過也曾經面對文筆不錯架構ok的文卻是撇嘴冷笑紅叉叉。

人心哪,是肉做的;標準啊,那是飄移的~~萬物唯心喔XDD

至於會讓我快速放棄的大概就是虐文、糾結、花癡含量過高、作者自嗨抓不住,以及我特別討厭的,外包裝與內容物不符。(作者要往死裡虐就不要給我寫是輕喜劇或是歡樂路線!)同人出現原創角色跟主/配角談感情我可以接受。不過有但書。

大概之後丟出「踐踏的痕跡說明」大家慢慢可以抓到我的標準吧。(聳肩)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