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吹燈之一的圖像 

       “人點燭,鬼吹燈”是傳說中摸金派的不傳之秘,意為進入古墓之中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支蠟燭才能開棺,如果蠟燭熄滅,須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這是「人鬼千年約定」。

   「盜墓就別信邪,要是怕鬼就別盜墓」的胡八一,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31歲退役軍人,因為窮到沒飯吃,便決定跟哥兒們──胖子,當起「摸金校尉」(盜墓者的雅稱),專門盜掘王宮帝墓。

   靠著祖父家傳的《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北進蒙古、西達新疆。遇到不甘寂寞的鬼市、鎖人魂魄的槐樹、擾人思想的屍香魔芋……各式神祕未聞的護墓傳說,重新現世。胡八一與胖子要如何破解古墓的奇陣異咒?又要如何對付地洞深林的怪鬼靈物? 




去年看完的小說 

至於為何拖到現在才想po文,首先,我懶,然後就是因為被其他小說雷到有點悶。寫點感想調節一下。

 之前是看網路版,一開始的節奏真的很難熬。
除了大陸用語外,連時空背景都有些年紀,就差沒像哈比人那前50頁的閱讀障礙一樣吃飯趕路吃飯......|||| 
不過撐過去就慢慢的跟著進入摸金這行當,講風水話靈異,懷抱著倒斗的發財夢想。

說起來有點像是變相的冒險小說啦 
但是我有點不滿的是...... 

它x的怎麼主角體質跟金x一、科x沒兩樣

人家兩個小鬼是走到哪兇殺案就發生到哪,一年365天天都s人;胡八一則是地不論東南西北,墓不分老舊簇新,只要他們去挖,就一定有妖怪/殭屍/邪魔/詛咒。看到後面真覺得作者給主角的外掛大概是「狗屎運」,超賽。 雖然是還蠻好看的,不過劇情鬆緊搭配好像沒有,以一貫之緊張刺激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